〈青春鼓王〉 (1967)

1967年邵氏電影《青春鼓王》同名插曲,日籍導演井上梅次(Inoue Umetsugu)執導,陳鴻烈飾演「金臂鼓王」查利,來自台灣的淩雲飾演「雷霆鼓王」孫志強,美艷女主角則為何莉莉。看看當年24歲的陳鴻烈在《青春鼓王》裡的打鼓英姿。20091124日傍晚陳鴻烈因心臟病逝世,終年66年。

〈青春鼓王〉一曲一般認為片中原唱應為帥氣逼人的淩雲,但未獲確認。青山灌錄了〈青春鼓王〉一曲,收錄在1969年《青山之歌第五集船》專輯。同年謝雷也翻唱此歌收錄在《青春鼓王/夕陽》專輯。

〈青春鼓王〉作曲為服部良一,作詞為蕭篁,其合作源於1966年香港邵氏電影請外援, 期望把出品提升到國際水準,邀請日本著名導演井上梅次執拍歌舞片《香江花月夜》(Hong Kong Nocturne),音樂方面由日本音樂大師服部良一 (Hattori Ryoichi) 操刀。電影《香江花月夜》插曲…〈太陽月亮星星〉、〈天堂夢鄉〉曲詞均由服部良一、蕭篁搭擋。

 

〈青春鼓王〉作曲:服部良一  作詞:蕭篁

我是個爵士鼓手

一個發了瘋的鼓手

暴風似的聲音

能使我忘卻了憂愁

我是個爵士鼓手

一個發了瘋的鼓手

閃電般的旋律

發出了雷霆的怒吼

打吧 打吧 打吧 打吧

把所有煩惱趕出了心頭

唱吧 唱吧 唱吧 唱吧

把一切苦悶

付與歌喉

我是個爵士鼓手

一個瘋又狂的鼓手

忘卻了一切怨仇

爭取我生存與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