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音樂團Deftones - 櫻桃紅浪Cherry Waves

盲音樂團(Deftones)是由一個華人、兩個墨西哥人和一個白人所組成的,主唱Chino Moreno 、吉他手Stephen Carpenter、貝斯手Chi Cheng、鼓手Abe Cunningham DJ Frank Delgado所組成的另類搖滾團,他們的樂風結合了金屬、龐克、硬蕊、嘻哈、流行等多樣音樂類型,以狂暴不歇的電吉他音牆、排山倒海不絕的鼓點、Chino Moreno撕心裂肺的咆哮,渲染著黑暗憂鬱的氛圍。曾在駭客任務(Matrix)、龍族戰神2 (The CrowCity Of Angels)、洛杉磯大逃亡(Escape From LA)等賣座電影中獻聲。身為新潮流Nu Metal混合金屬的代表樂隊,2006年推出的 星期六症候群(Saturday Night Wrist)專輯,原有的夢囈式的吶喊,再加上另類輕飄的吉他噪音,夢幻的氛圍,完全脫離了早期硬蕊(Hardcore)狂噪或單純追求速度繞舌的階段,其中櫻桃紅浪(Cherry Waves)一曲正是這種迷幻前衛「愛慾」風格的代表。

Cherry Waves                       櫻桃紅浪(慾浪)

In a sea of waves                     
一波波潮浪襲來
We hug the same plank                
我們緊抱著同一塊浮木
Just as I had rehearsed it over in my brain 
腦海中卻反覆出現著
(I saw your end)                     
我看著你高潮褪去的景象

If the waves suck you in, and you drown  
想像你被高潮吞噬滅頂

If like you should sink down beneath     
如果愛你就需沉潛
I'll swim down. Would you? Would You?  
我會往下泅泳,而你呢?你會嗎?

You hang anchors over my neck         
你安坐環繞我的頸項
I liked it at first                       
起初我沉醉其中
But the more you you laughed, the crazier I came 
隨著你的笑聲俱增,我更加狂野

And the waves suck you in, and you drown  
想像你被高潮吞噬滅頂

If like you should sink down beneath       
如果愛你就需沉潛
I'll swim way swim down. Would you?     
我會泅泳更遠更深,而你呢?

Is that what you want?           
如果那就是你所想要的
You...                                  

Well that's what you've got       
已經得到你所想要的

Wave...after...wave...            
高潮一波又一波

If like you should sink down beneath,   
如果愛你就需沉潛
I'll swim down, Would you?          
我會往下泅泳,而你呢?

Is that what you want?            
如果那就是你所想要的
With you                       
和你一起
Is this what you want?            
如果這就是你所想要的
With you, you                   
和你一起,與你

Escape...below...                 
往下逃…

 

                                      Django中譯

 

此歌以溺水泅泳比擬性愛

其實蘊含激情過後的不確定與失落感

  至於Cherry Waves的正解,意指處女的陣陣高潮

http://www.twbbs.net.tw/2857396.html

博客來音樂館>盲音合唱團 / 星期六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