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后之歌4約翰丹佛(John Denver)獻給妻子的安妮之歌(Annie's song)

John Denver - Annie's Song

字幕版

Plácido Domingo & John Denver "Annie's song"

吉他演奏版

Annie's song    John Denver
You fill up my senses
Like a night in a forest
Like a mountain in springtime
Like a walk in the rain
Like a storm in the desert
Like a sleepy blue ocean
You fill up my senses
Come fill me again

Come let me love you
Let me give my life to you
Let me drown in your laughter
Let me die in your arms
Let me lay down beside you
Let me always be with you
Come let me love you
Come love me again

安妮之歌    約翰丹佛
我的感覺滿滿的都是
像森林中的黑夜
像春天裡的山岳
像雨中的漫步
像沙漠中的暴風雨
像沈睡中的蔚藍海洋
我的感覺滿滿的都是妳

讓我好好愛妳
讓我將生命獻給妳
讓我沈溺在妳的笑靨裡
讓我安息在妳的臂彎
讓我躺臥在妳身旁
讓我永遠與妳為伴
讓我愛著妳
妳也再次愛著我

  歌詞引自安德森之夢,稍予潤飾

安妮之歌(Annie's song)是約翰丹佛(John Denver)獻給妻子的一首歌,源自於1974年他在前往科羅拉多州亞斯平附近的貝爾山(Bell Mountain in Aspen, Colorado)渡假,在搭乘滑雪登山纜車上山途中,目睹壯麗景色,一時靈感泉湧,花了10分鐘就寫好這首歌,獻給小別勝新婚的愛妻安馬泰爾(Ann Martell)
約翰丹佛的
製作人及摯友邁爾特歐康(Milt Okun)透露了安妮之歌的一段秘莘:「約翰到錄音室演奏了一首他稱為〈Song for Annie〉的作品,我說『約翰,那是柴可夫斯基的第一交響曲,第二章的第一小節,而且40年前一首名為〈Moon Love〉的歌也用過了。』於是約翰坐到鋼琴前,花了半個小時改寫這首歌曲。所以這是一半柴可夫斯基,一半約翰丹佛的作品。他以完全哼唱的方式,來詮釋附歌,在過去那個年代很少如此。結果,柴可夫斯基變成約翰的一位偉大合作者。」
根據安德森的說法:「這首歌收錄在他最受好評的專輯《Back home again》,推出後大受歡迎,在流行榜上待了兩週的冠軍寶座,單曲共賣出超過百萬張,也經常被其他歌手翻唱,甚至成為婚禮中常被演唱的曲目。不過,後來的天主教結婚儀式中,卻禁唱了這首歌,原因是有人認為歌詞有鼓勵婚前性行為的嫌疑。在宗教與當時保守社會風氣的前提下,那樣的理由也許被視為理所當然,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卻是令人啞然失笑,不曉得現在解禁了沒?」
對於人生,約翰丹佛曾說過這段話「我歌唱我所知道的真理...每一個人都有夢想、有歡樂、也有悲傷,要讓自己活的像個有血有肉的人。尊重別人,別人也一樣會尊重你。如果每一個人都只想占別人的便宜,這個世界就完了。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但現實的世界是無情的,約翰丹佛令人稱羨的美滿婚姻出了狀況,不但於1982年與元配安妮仳離,之後連1988年娶的第二任妻子澳洲演員及歌手卡珊卓狄蘭妮(Cassandra Delaney)也於1993年下堂求去。90年代之後,約翰丹佛的唱片事業幾乎完全停擺。表面上他雖然仍繼續為公益活動努力,但私底下卻深受打擊。從閃耀巨星到瀕臨被唱片市場淘汰,任誰也難以承受。於是約翰丹佛開始酗酒,因多次酒駕被吊銷駕照,連心愛的小飛機飛行執照也被吊扣。1997年他替SONY機構旗下的兒童唱片事業部「Sony Wonder」錄製了一張以兒童為對象的「All Aboard」專輯,內容全部是跟鐵路有關的歌曲,意圖東山在起,但是並不如預期。19971012日,已經被吊銷飛行執照的他,悄悄的登上了他的小飛機,飛向了他生命的終站。真正的失事原因是故障?是氣候?還是自殺?都已不再重要。就如同他的成名曲〈Leaving on a jet plane〉,約翰丹佛54歲時搭乘噴射機離開了這個世界。
Annie's Song John Denver (in 3/4)

Intro: |D |Dsus4 |D |Dsus4 |D |Dsus4 |

D   |Dsus4    |G  |A  |Bm      |G         |D      |   |
You fill up my senses like a night in a forest
| |G |F#m |Em |G |A7 | |
Like the mountains in springtime like a walk in the rain
| |G |A |Bm |G |D | |
Like a storm in the desert like a sleepy blue ocean
| |G |F#m |Em |A7 |D |Dsus4 |
You fill up my senses come fill me again




D |Dsus4 |G |A |Bm |G |D | |
Come let me love you, let me give my life to you
| |G |F#m |Em |G |A7 | |
Let me drown in your laughter, let me die in your arms
| |G |A |Bm |G |D | | |
Let me lay down beside you, let me always be with you
|G |F#m |Em |A7 |D |Dsus4
Come let me love you, come love me again


參考連結:

吉他和絃引自 http://www.guitarmasta.net/d/denver,_john/243522.html

歌詞中譯引自 安德森之夢

《銀河星光》約翰丹佛的故事 part 1

《銀河星光》約翰丹佛的故事 part 2

Annie's Song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jangosun 的頭像
    djangosun

    從台灣聽世界

    djang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