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混血歌-〈好好愛我〉

鳳飛飛演唱的〈好好愛我〉只擷取日本吉他之神高中正義(TAKANAKA MASAYOSHI)所作的〈日落谷〉(The Sunset Valley)的主旋律作為副歌,其餘地方皆是由李超群(名製作人李富興的筆名)新創。綜言之 這應算是首混血歌曲。
至於好好愛我〉的歌詞是由晨曦所作,晨曦就是知名民歌手陳屏的筆名。但在少數CD裡卻登載此詞是由60及70年代國語歌壇知名作詞家林煌坤先生所作。日昨探訪了陳屏,確認好好愛我〉的歌詞是由晨曦(陳屏)所作,曲則是由李超群(名製作人李富興的筆名)所改編。
陳屏說有一陣子李富興和林煌坤是密切的詞曲搭檔,或許因此導致好好愛我〉的作詞人誤植為林煌坤賢拜。
在和陳屏一個多小時的對談中,大起大落的陳屏數度哽咽,悔恨,但談起音樂時又眉飛色舞。人生的歷練與哲理由他口中道出,令人唏噓卻又發人深省,在陳屏創作的〈你曾經迷失方向〉與〈TOYKO〉兩首歌曲聲中,結束了訪談。待我整理好文字稿,徵得陳屏應允後再和大夥兒分享。其實,現在的陳屏真的需要大家好好愛他。

參考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jw!NFsfu.iBAwTIVXnuxn93c9DbEQ--/article?mid=1319

往事重重隨風掠過-煙塵往事話陳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